PAGE

Wednesday 11 April 2012

梦想

第一章:梦想
作者:Tonkla Naina

我正在读着一本书, 作者是Tonkla Naina, 第一页写的是关于 [梦想],我为什么会读这本书? 理由很简单,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但只是否定了自己是否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让自己的日子一天又过一天,我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我可以吗? 这本书标题是[你的人生没有不可能],我被这本书的标题吸引了,买下它,希望它能够给我很多的意识,让我有不一样的生活。






我翻开了第一页,很多句子深深的进入了我的思想;






‘机会来到眼前,赶快抓住,梦想能否实现,不尝试看看怎么知道?’






‘拥有梦想的人都是伟大,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梦得多,梦得少,在于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梦认识有多少,是否够勇敢,并且愿意坦然接受那些[梦想]’






‘拥有梦想,坚持梦想的人,是拥有生命的人,具有让人想靠近的吸引力。但如果缺少了梦想,总是随波逐流,过一天就算一天,被欲望牵著走,急着想成功,但是成功的目标却与梦想不同,那么人生一定乏善可陈,毫无乐趣。有时候,我们应该倾听自己内心的呼唤,顺从内心的感觉行事,这样才可以让人生增添一些甘甜于色彩。’






[梦想]分成很多种,






第一种,努力不懈的梦想家
第二种, 火力十足的梦想家
第三种,只会空想的梦想家
第四种,不敢做梦的保守派
第五种,打击梦想的破坏者






我认为,我应该是第三和第四种的梦想家,只会空想也不敢做梦的梦想家,书本里解释,第三种的梦想家 类型的人是属于喜欢说话,爱聊天,喜欢谈判等等,也就是说话的时间比实际动手的时间多。经常想很多,但做的永远没有想的那么多。 有许多的想法,但没有力气实践。念头满天飞,可是从来没有按下启动键,没有真正起身动手尝试过,就好像在水池里划船却从来不曾出航大海。第四种的梦想家不敢做梦,因为害怕最后会让自己[失望],以至于不敢对梦想怀抱希望。一开始就抱持成见,认为只要不抱希望,不怀有梦想,就可以避免因为期望落空伴随而来的失望, 不敢冒险的人通常不会成功,但有时成功后的幸福,其实已经在门外等候了,只是你不敢打开门迎接摆了。






我身边却有很多朋友是第五种,打击梦想的破坏者,每天被打击而从有梦想的我变成了只会空想而不敢做梦的梦想家,书上写着,打击梦想的破坏者这类型最令人不敢恭维,不帮忙就算了,还在背后撤后腿。遇上这类型的人,无论身体或心灵都该与之保持距离。因为梦想的破坏者见不得别人有梦想,觉得勇于做梦的人很碍眼,看到别人拥有快乐的梦想,就会忍不住泼冷水,唱反调,嘲笑他人根本不会成功,不仅给于鼓励,还打击对方的信心。因为他们不但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也不让别人拥有梦想。你如果身边有很多这类型的梦想家,一定要和他们保持距离。






你有梦想吗?属于那一种的梦想家呢?喜欢做梦的梦想家?还是讨厌做梦的梦想家,还是做了梦会很快乐的人吗? 还是做梦了会很痛苦的梦想家? 这四种的梦想家几乎都曾经在我这些日子里让我尝试过, 我喜欢做梦,有时讨厌做梦,有时做梦很快乐,但却有时让我很痛苦。






我读着读着,书上写了让我觉得很安慰,






作者写,其实,这个世界是梦想的世界,善良的上帝让人类拥有梦想,但是我们对于梦想的了解,以及对梦想的反应,皆因人而翼,这个世界至今还能继续保持著缤纷的色彩于花样,持续运转不歇,正是因为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拥有梦想。






无论你是那一种的梦想家都没有关系,梦想的起点在于意念,接著就是实践,[别让你的梦想变成只是空想]。生命的选择可不是按个按键就能完成,最难的步骤在于你如何开始。不要用停滞不前给自己的未来设限,这等于自寻死路(甚至生不如死)。在数到百万千万之前,大家都是从[一二三四]开始数起。所以无论如何都是先从一开始, 慢慢来,按部就班,从小而大,从简单到困难,从毫无经验到尝试错误,当你累计越多的经验,犯错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渐渐也就更懂的如何做决定,拥有更坚强的心 去面对更困难的挑战。






你会害怕吗? 我会还怕,但是若机会一次又一次地溜走,却不愿意踏出第一步,这不但错失了机会,也让你自己原踏地步,不知自己是否能够成功。但是,当你认识了你自己的梦想,想已[有梦想的人]这样的姿态在世界上行动, 你就会变成一个具有生命力的人。你相信吗? 有生命力的人,具有特殊的吸引力,每个人都会想与亲近。






是否想要跳出自己的框架的局限? 或是停留在框架内?其实,这不在于你想要跳出自己的框架或停留在框架里,只要自己的大脑于心准备好迈向梦想,一切永远都不会太迟。当认识自己的梦想之后,下一步就是寻找梦想,不要老实地着头走路,不要闭著眼睛,不要迷著视线,就算你眼盲,也能像明眼人一样向前走。只要是学会用内在的眼睛去看,拥有良好的触觉神经,并且勇于尝试。






找出自己的梦想,坦然接受它,从想法开始,启动大脑,找出能够迈向梦想的路。如果不想浪费力气绕路,就要用对的方法,若方法无效,就别坚持了,要懂得变通才行。别人用了有效的方法,对另一个人不一定有效,而大部分的人采用的方法,并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必须学会变通,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若自己是勇敢的梦想家,一定能达到梦想的目标。


看完了这页,让我深处感叹,我开始觉悟了,要认识自己,勇敢踏出一步,用坚强的心去面对更困难的挑战,学会变通,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要对自己的梦想了解于多少,变成具有生命力的人。

Nikoru Nicol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