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Saturday 15 June 2013

女人的爱情行李 - Woman's love luggage

[新加坡] 这次我去了图书馆借书,又让我找到了另一本很吸引我去看的书。 感到非常的抱歉的是,在我的部落格里每次都会想Post一些关于爱情的文章,我想分享而且我也可以时不时的在我的部落格里翻阅再看,可能会忘记所以想要记载这里,也可以分享几篇散文给我朋友兄弟姐妹们。

这次借的书名 [女人的爱情行李] ,作者:张小娴 来自香港的著名爱情作家,不知道为什么从图书馆借第一本她写的 [爱情教会我们的事] 之后,就开始喜欢看她写的书。我开始欣赏了她写的书。

我永永远远不会离开你!我一定会跟你结婚!我会永远爱你!耳熟能详的承诺,听似真挚,却不免令人失望。男人,到底有没有新鲜一点,精彩一点的承诺?

女人的爱情行李只想装入幸福的点滴- 即使吵了架,每天还是要吻我一下。 记著我的生日礼物,而且年年要不同。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思念我的一切。无论身边有多少诱惑,我永远是你心中的唯一,每年有一天,所有时间都让我摆布。

男人,如果你做不到这些,你就要小心,赶紧在期限之间改造,否则,女人将带著爱情行李离开,寻找下一个幸福停靠点!


{我和你的地域}
爱情与其说是两个个体的交流,倒不如说是两个地域的交流。每个个体都有其历史,我们成长的背景,家庭,读过的书,受过的教育,爱过的人,经历过的事,过去的伤痕,不可告人的秘密,成长过程的创伤,爱恶和志趣,形成了一片地域。初遇的时候,这两片地域并没有深入的交流,我们会战战兢兢地互相试探,惟恐自己那片地域不被对方欣赏,而他那片地域也是我无法进入的。被爱的时候,我们期待对方所爱的不只是我的外表,我的成就,这一切只是我的一部分,并且会随着时日消逝。我们期待他爱的是我那一片地域,它有我的脆弱和自卑,有我最无助和最羞耻的时刻,有我的恐惧,有我的阴暗面,有我的习惯,也有我的梦想。爱上这片地域,才是爱上我。我带著一片地域来跟你相爱。接受我,便意味著接受我的地域。爱一个人的时候,也同时意味著你愿意了解这片地域。爱情有时候难免夸大了两个人的相似之处。然后有一天,我们才发现相似和差异同样重要。

接受两个人的相同点,当然毫无困难,我们甚至会说,这是我们互相吸引的原因。然而,接受彼此的差异,却是惊涛骇浪,是两个地域的合拼。


{最难承认的}
最难承认的,并不是自己的错误,而是心里的忌妒。[我嫉妒] 比 [对不起] 更难启齿。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很愿意说[对不起]。 既然我错了,希望你不要生气。因为爱你,所以这一点点的自尊可以放在一旁。然而,嫉妒却与自尊无关。嫉妒里,也许有一部分的自卑吧。我并不希望你了解我的自卑和脆弱,这是我自己也几乎无法面对的事情。为了掩饰自己的嫉妒,我不是胡乱找借口发脾气便是假装有风度。我一连发了几天的脾气,你找不出理由,以为我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或者以为女人每个月总有几天非常可怕。而其实,我在嫉妒。嫉妒些什么?或许是嫉妒一些你认为可笑和不可能的事情,比如你和其他女人的关系,你对其他女人的赞美。女人的本领,是把一些事情想像成真,然后涕泪涟涟,好不凄凉。我不想你知道你爱的我是个嫉妒如此重的女人。因此,我发疯的时候,我宁愿承认我的更年期早来了二十年,而不是心胸狭窄。

女人不想承认嫉妒,也许还有这许多的理由:
我不想你知道我多么在乎你,多么害怕失去你。
我不想你沾沾自喜,也不想长他人志气。
我不想变成一个小心眼的人。
我更不想的,是你以后可以利用我的嫉妒来气我。
所以,当我满怀嫉妒的时候,我还是潇洒地微笑。


张小娴的爱情句:
1.  被爱的时候,我们期待对方所爱的不只是我的外表,我的成就,这一切只是我的一部分,并且会随着时日消逝。我们期待他爱的是我那一片地域,它有我的脆弱和自卑,有我最无助和最羞耻的时刻,有我的恐惧,有我的阴暗面,有我的习惯,也有我的梦想。

2.  最难承认的,并不是自己的错误,而是心里的忌妒。

3.  两个人的目的地相同,那固然是最完美的。即使最后要去的地方不一样,你不会否定船上的 一场相遇。那场相遇,曾经激起最翻腾的浪花。

4.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只野兽,同时又有一只兔子。有时候兔子走出来,有时是野兽。我们既希望自己强大,也希望自己一次又一次回到弱小的童年。没有野兽,也就没有兔子。爱便是意味著同时接纳自己和对方的兔子与野兽。

5.  爱情就是能够令弱小的人变成强壮,又让强壮的人变得弱小。强与弱是内心的挣扎,并没有矛盾,并且因为爱与被爱而和平共处。

6.  我要的,不过是你给的无数颗螺丝钉,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拿出来上紧我们的爱。

7. 给心爱的人抛弃的那一刻,我们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争气就是最好的报复。

8.  甜言蜜语,都是盲目的。 要有彻底的盲目,才会有彻底的幸福。

9. 一对男女之所以能够成为佳偶,并不是因为他们完全一样,而是他们能够接纳彼此的差异。

10. 不爱上他,就不会因为无法跟他长相厮守而难过。



照片来源: Google Search Imag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