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Monday 25 March 2013

恋爱时不知,结婚后要懂 


25日3月2013年 (星期一) (晴天) (新加坡)

我最近正在阅读一本书名字 [恋爱时不知,结婚后要懂],作者:张晓惠,这本书在讲述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感情,理解男人,搜索,经营幸福的婚姻,翻阅了这本书后,我意识了男人有时候为什么会沉默,为什么有时候会那么冷酷,而女人为什么需要被人疼爱?我自己觉得这本书让你真正的体会而且如果你是结婚后的有很多问题的,可以阅读这本书,会让你学到不少东西,但有些也许说得很对,但是如果要在现实中去做好像有点儿困难。

第一节:爱他,先要懂他
第二节: 满足男人心中的骑士情节
第三节:感觉付出得到了回报他就会做的更好
第四节:好男人务必珍惜
第五节: 坏男人别留恋
第六节:男人眼中的好女人
第七节:男人要管,不能惯
第八节: 学习捕获男人心的方法
第九节:六招打造[婚姻保险丝]
第十节:老婆一流泪,老公就投降
第十一节: 会撒娇的老婆最可爱
第十二节: 做个[聪明]的[笨]老婆
第十三节: 用温柔征服老公的心 - 哪个男人骨子里不怜惜惜玉


这本书里面,我看到有一篇写关于真正疼女人的男人是什么? 很好奇的去翻读了一篇,我自己觉得有几项说得也很正确,但不知道正在读我的部落格的你会觉得如何呢?

作者写:
女人常常说,有个人疼真好。但被人疼的感觉很多女人听说过但没感受过,或者曾经感受过,但已经过去很久。还有的女人在面对幸福的时候问,他是真的疼我吗?

什么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疼女人的男人呢?女人们的回答不仅相同,但如果他能做到以下几点中的五点,就基本能证明他是疼你的。

1)无论大事小事,都能说到做到。 
女人都希望有个坚强的肩膀依赖,想告诉男人她的一切,但是男人如果连小事情都做不好,她怎么去依赖你呢?当她说一些你不认可的事情也不要加以指责或表现冷漠,否则她怎么去信任男人,把心里话都告诉男人?

2)在相处的时候不长时间打游戏机或者上网
当男人不亦乐乎的时候,她也许已经觉得冷落,而男人却只注意自己享乐。

3)不当著女人面前看著别的女人发愣,或者去赞叹别的女人的美丽。
女人都希望男人爱的就是她现在的样子,希望自己是男人心中最美最性感最重要最爱的人。

4) 经常说:[我爱你]。
不管已经说过多少次,不管是她第几百次问[你爱我吗?]。当她对男人说[我爱你],男人都要很真诚地说:[我也爱你],不是用其他话敷衍或者觉得多余。

5)在双方朋友面前不会对女人呼来唤去。
女人愿意照顾男人,满足对方大男人对 [三从四德]的喜好,是在男人爱她,尊重她的前提下,虽然她爱男人宠男人,但并不表示她愿意被当作佣人和附庸。

6) 不苛求完美。
在女人脆弱的时候安慰支持她,在她慌乱无助的时候呵护指引她。 爱健康自信的她,也爱疾病无助的她,而不是只要求她把最好的一面给你,没有人是完美的,分享她的缺点,包容她,而不只是指责,更不要在她 最需要你的时候默不关心她。




7)不会像孩子似的向她索求关爱和宽容。 
女人不管再贤惠,再有母性,但内心深处愿意让男人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孩子。不要总希望她多么为你着想,多么会体贴你的感受,多么以你为中心。她也希望可以像孩子一样任性,希望有个人像宠孩子一样宠她爱她, 照顾她关心她,而不只是像孩子一样向她索取关爱和宽容。



8)能认错。
伤害了对方是一错,不认错又是一错。偶尔放下所谓男人的面子, 却能温暖她受伤的心。 能说到做到,而不是说了要改下次还是再犯,女人可以原谅男人偶尔的错误,但是不能容忍一错再错。



9)在女人经期的时候更体贴。 
女人总有几天很特殊,那时侯是不能用理智控制的。不管她怎么歇斯底里,不讲道理,喜怒无常,男人都要哄著她包容她。绝不要表现出不快和不耐烦。



10)不嬉皮笑脸地把三宫六院挂在嘴边。
说古代男人真幸福,说想三妻四妾。 女人把男人当做她的唯一,也希望男人把她当作唯一。 不应当著她夸奖红颜知己,不对别的女人比对她还关心。女人是最敏感的动物,她并不是不信任男人,她只是对男人太再乎,希望别人也可以一样。

11)绝不背叛。
不把女人当作衣服,喜新欢旧。

12)如果男人不爱她了,能放了她。
不是白白享受著她的照顾和温柔,然后漫不经心地寻找著别的女孩,在找到之后才说:[我们分手吧],又或者干脆脚踏两条船。

幸福女人锦囊 
女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太看重[现在]:[现在]的他有多少钱有什么地位有什么资历有什么条件,[现在]的他是否能配得上我,[现在]选择他我是不是有面子,等等,却忽略了更为漫长的[未来]。事实上,母亲辈和姐妹辈的亲身经历来看,没有任何外在的东西是可以维持三十年不变的,真正能让你幸福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相濡以沫,执手偕老。




接下来,我就翻阅了另外一篇 - 男人最怕被问及的四个问题 - 很有兴趣的一篇,想知道男人最怕女人问及的是什么问题,自己是否也这样过呢?

作者写:
男人总觉得自己强大无比,总觉得自己就是神,是要风得风, 要雨得雨。 但有几句简单的话,就能叫他冷汗直冒,不知所措。

1)你在想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灵空间,男人亦如此,所以男人很怕女人入侵他们的脑袋,他又不想让你生气,所以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 面对他的尴尬,你会觉得自己在自讨没趣,所以还是给他一片宁静的天地让他尽情的思索于梦想吧!

2)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
一个简单的问题却足以让他吃一惊,他会紧张地在脑海中展开记忆图[搜索]今天是什么重要的日子:相识?约会? 上床?。。。。。 既而他会问自己,[我连这么重要的日子都不记得了,一定会让她恼火,况且这是否意味著我根本不重视这段感情?]又有些女人会接着再问:[你记得我那天穿什么吧?] 更让男人流汗,女人切不可以此来确定男人对自己感情的漠视。他记不起只因为男人对待感情的方式在记忆上不像女人那样精细,他更注重的是一种感觉,拥有一段不断进化的关系,一种感情升华后带给你们的共同的快乐,而不是一串烦琐的带有数字的日子。

3)你说她漂不漂亮?
男人简直视其为如履薄冰,一步一小心。 他心里明白,其实你在问:她美还是我美?他只得避重就轻:[亲爱的,别问这个无聊的问题,没人能与你相比的,在我眼里你是最美的。]

4)我送给你的那件衣服呢?
男人很担心哪一天女人会问起这个问题,果然问起来了,当一个男人不喜欢女人买给他的某件衣服时,是男人最不知所措的时候。说喜欢吧,女人又会问为何总不见他穿,说不喜欢吧,显然引起烦恼,最后说[不见了]有会引起一串埋怨。倘若你从未见他穿过,那么就别再逼问他 为什么不穿了,别提此事是上策,免得引起一片尴尬。

幸福女人锦囊:
看完电视剧的,看完电影的,或者看完小说的女人开始问她的男人:[你说 - 我们到底能好多久啊?]
男人答:[我们 - 这不是好到底了嘛]
女人略带失望,也略带不满的口气:[人家这不是在问你嘛]
男人实在不知该怎么回答,只好沉默。
女人开始郁闷:[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啊?]
女人真的生气了:[好啊! 都不和我说话了啊。。。]
男人继续沉默。
女人愤怒了[你倒是说话啊,你是不是在逃避啊?]
女人们不知道,电视剧,电影,小说教给了女人提问,却没有教给男人答案,于是- 有了争吵,有了冷战,有了痛苦,有了郁闷。。。
要做幸福的女人,从现在做起,不要为难自己的男人吧!~


这本书我觉得很适合给于我们这些女生男生去翻阅,也许这样会让自己知道如何怎么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也许看了这本书,你会觉得原来是这样,其实感情也是一种学问。

今天就到这里为此,有时间的话我会继续在吵, 呵呵。

Nikoru Nicol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